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0月27日

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

10/3:開高走低收小黑,短線又偏空了。
10/4:雖然收長下影線,但k線的方向是向下的,解讀為短線偏空。
10/5:漲幅有限,短線仍然偏弱。
10/8:開高走低收中長黑,敗象已出,短中線偏空。
10/9:下跌量增,短中線持續偏空。
10/10:台股休市,早上的美股分析;道瓊下跌量增收小中黑,符合雙鴉躍空的敗象,短線偏空。那斯達克下跌量增中長黑,短中線偏空,進入季線保衛戰。 10/11:早盤的美股分析;道瓊續跌,跌幅擴大,短中線偏空,準備回測季線。那斯達克下跌,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持續偏空。親愛的讀者,原本比台股 強的道瓊已經短中線偏空了,而比台股弱的那斯達克仍持續下跌,也就是說,台股這次的下跌乃是符合國際潮流,並非無的放矢。既然如此,操作就要偏向保守,因為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

10/12:今天續跌收小黑,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偏空。
10/15:今天續跌收小黑,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偏空。
10/16:上升量增收小紅,漲幅有限,短中線仍然偏空。
10/17:下跌量增收小黑,短中線仍然偏空。
10/18:開高走低收小黑,短中線偏空。
10/19:早上的美股分析︰那斯達克並不樂觀,而台股與那斯達克比較貼近,所以暫時用那斯達克來做參考。既然美股是下跌的,台股也不用太過樂觀。親愛的讀者,盤勢走到這裡,cola慢慢浮現超級長線的盤感,也就是說,腦中逐漸有了長線走勢的規劃。我再找時間跟讀者分享,我對於接下來走勢的看法與作法。但盤感畢竟不能當飯吃,做好資金管控才是致勝的關鍵,其他都是次要的,都是機率問題。
10/20:早上的美股分析:親愛的讀者,美股的大跌驗證了cola長線走勢的盤感不是無的放矢,而是有可能發生的。

10/22:季線保衛戰空方勝出,短中線持續偏空。
10/23:開低走低收小黑,未見止跌,短中線仍然偏空。
10/24:未見止跌,短中線持續偏空。
10/25:開高走低收中黑,未見止跌,短中線持續偏空。
10/26:早上的美股分析:道瓊上升量增,漲幅有限,不算止跌,回測年線進行中。那斯達克上漲,漲幅有限,不算止跌,回測年線進行中。既然美股沒有出現止跌訊號,台股也不能太過樂觀。

以上是秘密花園10月份有關k線部分的簡單解盤。親愛的讀者,cola打從10/3就將主題定為「短線又偏空了」,直到10/9都還是短中線偏空,10/11早上針對美股分析時還特別交待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10/19早上在美股分析中提到長線走勢規劃,10/20經由美股大跌驗證了cola的盤感,但礙於秘密花園讀者的權益不便公開cola對於台股接下來的長線走勢規劃。10/26早上在美股分析中總結,既然美股沒有出現止跌訊號,台股也不能太過樂觀,結果台股大跌百點。


盤勢走到這裡,到底會漲還是會跌呢?親愛的讀者,如果我能夠預測走勢早就不用上班了,只要直接操作期指猜漲跌就賺大錢了,不是嗎?cola你無法猜測走勢也就算了,居然連操作也如此保守,一年才進出一兩次,這樣像話嗎?親愛的讀者,cola保守有自己的考量,讀者如果想積極操作,可以用技術分析來操作波段,然後善設停損。而所謂積極操作就是操作次數比較頻繁,相對的停損的次數也會隨著增加,就看讀者怎麼想了。

Cola成立秘密花園的宗旨是希望讀者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而不是靠帶單操作。如果真的要帶單操作,讀者可能要加入投顧或是股友社,這樣可能會比較符合你的需求。但cola到目前為止,我所認識的親朋好友沒有一個是靠加入投顧或是社團賺到錢的。我同事加入過投顧虧了60萬,原本他也是不講的,但知道cola虧損四百萬之後,他就有如找到知音,無所不談了。

親愛的讀者,cola所認識的贏家,幾乎都是有自己的操作模式與思維,沒有人是靠名師達人的操盤密技或是帶單操作而大賺特賺的。而名師達人的操作模式都比 cola積極很多,而且都堅稱自己擁有買進飆股的方法與實力。但這樣的方法與實力幾乎都只停留在名師達人的身上,沒有下放給讀者與學員,於是乎「名師總是 天上飛,讀者永遠地上爬」。如果真的有所謂的操盤密技,早就一統江湖了。讀者如果想成為贏家,只能從交易當中慢慢的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與標的,因為只有自己才會心痛自己的錢,才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裡。

親愛的讀者,如果你真的想尋找絕學密技,cola建議你把學費設定在八萬元以內,如果花八萬還找不到所謂的買進飆股的方法,或是還找不到絕學密技與不傳之秘的話,cola建議你死了這條心,踏踏實實的從檢討自己的交易開始,不要再花冤枉錢了。如果到後來讀者既找不到所謂的賺錢術也覺得保守的秘密花園不來也罷,cola真的建議你退出股市,把錢存在定存。啥密!cola你當我是白痴嗎?居然要我放棄股市金銀島、股市提款機,而像個傻瓜把錢放在定存。親愛的讀者,定存族真的是傻瓜嗎?他們什麼事都不用做就已經打敗股市中的九成輸家,你覺得誰才是傻瓜呢?

老婆大人看cola白天上班,晚上還要打起精神經營部落格,有時候會跟我說抱歉,說她都不懂股票沒有辦法幫我賺錢。我嘴巴當然會講,因為老婆把家庭顧好所以cola才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安心發展我的事業。但其實心裡在想,還好老婆不懂股票,否則我們就真的要露宿街頭了。親愛的讀者,我最喜歡聽到親朋好友說他們不懂股票,這真的是我最替他們高興的事。Cola你就不怕讀者看到這裡也跟著不做股票而選擇離開秘密花園嗎?親愛的讀者,如果你真的操作不順利,想退出股市也沒有什麼好丟臉,更沒有什麼好可惜的。Cola也一樣替你高興。但我也相信,一日賭徒,終身賭徒。想要戒掉買股票的習慣,恐怕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因此,cola真心的希望讀者能把保護資金這件事情擺在第一順位,其次才是利潤。當盤勢不如預期的時候,還是盡量保守因應。

保守因應?親愛的cola,我們進入股市可不是為了保守因應而來,我們是進來賺錢的。而股市操作有那麼難嗎?我們只不過是想賺點錢,難道就沒有辦法嗎?親愛的讀者,cola不是說沒有辦法,而是說非常的不容易,否則讀者可以回答我為什麼贏家會那麼少?其他的輸家難道都是應該要輸的嗎?而我們就應該要贏嗎?讀者可以告訴我這種邏輯的理由是什麼嗎?難道股票市場只有我們很認真,其他人都在混。親愛的讀者,真的是這樣嗎?其他投資人都完全沒有任何努力就直接進場了嗎?如果他們也跟我們一樣努力,甚至比我們更努力,我們還有嬴的理由嗎?還會認為少賺是對不起自己嗎?而別人虧損難道就是應該的嗎?親愛的讀者,只要有人賺錢就表示有人賠錢,財政部絕對不會為了鼓勵投資人振興股市方案而特別情商央行印製鈔票來慰勞所有投資人。既然如此,我們怎麼就那麼天真的認為自己不會是那九成的輸家,而一定會是少數的贏家呢?讀者可以告訴我理由嗎?還是你真的相信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動不動就滿手飆股,動不動就真的能將資金翻幾番的迷死人不償命的操作績效嗎?如果真的如此,那麼在名師達人滿天飛的台股市場,為什麼投資人沒有成為富爸爸、富媽媽、富二代?反而是負爸爸、負媽媽、負到幾乎無法翻身的第二代呢?

親愛的讀者,股市真相是殘酷的,而且殘酷到沒有人敢講,也沒有人想聽。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這些既得利益者不敢講,而懷抱著股市掏金夢的投資人不想聽。既然沒有人想聽,名師達人當然也沒有必要跟錢過不去,就這樣自欺欺人,直到投資人再也沒有資金進場為止。但就在沒有人敢講也沒有人想聽真相的金融市場,偏偏就有人不識相,老是講一些投資人不想聽的真話,說什麼操作很難,而且還打破投資人專職操作的美夢。然而講真話是有副作用的,小時候讀過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故事,但隨著社會經驗增加,加上這幾年來在金融市場所看到的,我越來越質疑這則故事的真實性。就算是真的,我也非常懷疑其他向父親坦承自己砍倒櫻桃樹的小朋友的下場可能是非常悽慘的,不是被老爸吊起來打,就是跟櫻桃樹有著同樣的命運。畢竟華盛頓只有一個,所以講實話的後果十之八九都是不好的。也因為講實話會有副作用,所以金融市場不但不能講實話,而且誇大行銷是必要之惡,因為投資人就愛聽這些。

親愛的讀者,想成為這個市場的贏家就要有接受市場真相的勇氣與心胸,才能在眾多對手中脫穎而出。如果一廂情願的認為在股市中賺錢是應該的、合理的、絕對的,那麼cola現在就可以告訴你"離開股市或許是你保住資金唯一的方法了"。

親愛的讀者,cola說過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但只要讀者能夠學會這套「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你就可以像cola一樣貼近盤勢,照樣可以交易未來。如果讀者有在操作期權,你更不能捨不得每天10元的入園費。雖然cola沒有帶單(只有合法投顧才能帶單),但只要讀者能夠學會這套技術分析,每天貼緊盤勢,你即使做錯也不會一錯再錯。而只要妳做錯方向被套個幾天,你的損失就足以訂閱秘密花園好幾十年了。如果讀者真的不想放棄操作期權,每天10元的投資真的是必要的。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630人次,續訂讀者有251人次,約四成的續訂率。而續訂的讀者中有171人次是續訂16個月,佔續訂讀者的七成。親愛的讀者,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體驗2012年的四分法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0月20日

預測走勢vs.貼近盤勢

10/3:開高走低收小黑,短線又偏空了。
10/4:雖然收長下影線,但k線的方向是向下的,解讀為短線偏空。
10/5:漲幅有限,短線仍然偏弱。
10/8:開高走低收中長黑,敗象已出,短中線偏空。
10/9:下跌量增,短中線持續偏空。
10/10:台股休市,早上的美股分析;道瓊下跌量增收小中黑,符合雙鴉躍空的敗象,短線偏空。那斯達克下跌量增中長黑,短中線偏空,進入季線保衛戰。 10/11:早盤的美股分析;道瓊續跌,跌幅擴大,短中線偏空,準備回測季線。那斯達克下跌,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持續偏空。親愛的讀者,原本比台股 強的道瓊已經短中線偏空了,而比台股弱的那斯達克仍持續下跌,也就是說,台股這次的下跌乃是符合國際潮流,並非無的放矢。既然如此,操作就要偏向保守,因為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

10/12:今天續跌收小黑,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偏空。
10/15:今天續跌收小黑,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偏空。
10/16:上升量增收小紅,漲幅有限,短中線仍然偏空。
10/17:下跌量增收小黑,短中線仍然偏空。
10/18:開高走低收小黑,短中線偏空。
10/19:早上的美股分析:那斯達克並不樂觀,而台股與那斯達克比較貼近,所以暫時用那斯達克來做參考。既然美股是下跌的,台股也不用太過樂觀。親愛的讀者,盤勢走到這裡,cola慢慢浮現超級長線的盤感,也就是說,腦中逐漸有了長線走勢的規劃。我再找時間跟讀者分享,我對於接下來走勢的看法與作法。但盤感畢竟不能當飯吃,做好資金管控才是致勝的關鍵,其他都是次要的,都是機率問題。
10/20:早上的美股分析:親愛的讀者,美股的大跌驗證了cola長線走勢的盤感不是無的放矢,而是有可能發生的。

以上是秘密花園有關k線部分的簡單解盤。親愛的讀者,cola打從10/3就將主題定為「短線又偏空了」,直到10/9都還是短中線偏空,10/11早上針對美股分析時還特別交待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10/19早上在美股分析中提到長線走勢規劃,10/20經由美股大跌驗證了cola的盤感,但礙於秘密花園讀者的權益不便公開cola對於台股接下來的長線走勢規劃。

親愛的讀者,cola講過自己長期貼著台股的盤勢寫日記,而且是用錢寫出來的,所以我對於台股大盤指數的熟悉度與敏感度不會輸給任何一位名師,只是當b咖cola講這些話的時候,真正會相信的投資人沒有幾個。總以為名師達人一定擁有操盤密技與不傳之密才能動不動就滿手飆股,動不動就資金翻幾番。其實那些都是誇大行銷,只要讀者長期訂閱祕密花園,你就能夠學會cola這套「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擁有貼近盤勢的能力,絕對會比你盲目追求能夠預測盤勢的絕學密技來的務實可行。如果讀者的風險承受度比較高,或是你上班的環境允許看盤操作,你可以善用cola的技術分析來操作波段。操作波段只要學會這套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就非常足夠了,至於不足的部份就用資金管控或是執行停損來彌補。但如果讀者是想要一套穩賺不賠,或是短期致富的操作密技,那可能就要另尋高人了。


jef589 已針對您的文章「美股分析 2012/10/16」留下新意見:
加碼時機等待許久。

jef589 已針對您的文章「美股分析 2012/10/16」留下新意見:
我們所在的這個時代,是由臉書、噗浪、推特、微博等網站共織成的「社群時代」,每家廠商都汲汲營營的在經營自己的社群,但RIOT之所以能勝出同業,關鍵就在於他們是「真誠」的和玩家互動,而非每天貼篇文章應付了事。
如果把2012年的《英雄聯盟》和2009年剛發售時做對比,你會發現兩者有很大的差距,這些改變,都是來自玩家的意見和反饋。RIOT從一個小小的地方工作室開始做起,到全球產業龍頭,這路上的每一步,都可以看見玩家齊心協力的討論成果。
「真誠」對待消費者,提供最好的服務,認真吸取回饋意見改進,而不是只把對方當搖錢樹,只要會掏腰包就好的笨蛋,這就是RIOT成功的第2個關鍵。
《英雄聯盟》是一款完全免費的遊戲,其收入主要是來自於不同的遊戲角色外型,所謂的角色外型,就好像手機的來電答鈴一樣,你可以不花錢用原先預設的鈴聲,也可以花錢購買流行歌曲,但都不會影響你使用手機的各項功能。
那為什麼RIOT可以靠這些不具任何實用價值的角色外型獲得巨大利潤?這就是利害的地方所在。
因為專注一貫的原則,讓RIOT得到了消費者的尊敬;因為真誠與粉絲互動,讓RIOT得到了消費者的喜愛。在我認識的很多玩家裡面,之所以願意掏腰包購買這家公司的產品,完全是因為太喜歡這家公司了。就好像給小費一樣,覺得他們那麼認真的提供優質服務,若經濟許可,不鼓勵一下會良心不安。

意有所指^^加油!


Cola回覆: 非常感謝jef589的肯定與鼓勵,讀者適時為cola加油打氣,可以讓cola感覺自己的堅持是有價值的,讓我更有勇氣繼續走下去。而對於讓讀者等待許久的加碼時機,cola感到很抱歉。之所以如此謹慎全是因為cola發生過超出一位普通上班族所能承受的重大虧損,這其間的苦日子沒有親身經歷過的讀者是不可能感同身受的。Cola所指的苦日子不是物質上的,因為這些虧損的錢大部分都來自父母與老婆還有我自己本身,所以還不至於被地下錢莊與銀行催討,但精神上的壓力與挫折大到讓cola一度想用保險理賠來彌補我所犯下的蠢事。然而cola傻人有傻福,母親大人與老婆大人都不是愛慕虛榮的人,母親大人只講了一句:「你就是太貪心了」,而老婆大人也只講了:「不聽老婆言,吃虧在眼前」最後還補上一句:「以後要乖乖聽老婆的話」從此戶長就換人做了。

親愛的讀者,cola是個賭性堅強的人,等到出手的時機一到,讀者就會見識到何謂賭徒?但在此之前,我必須盡一切手段來保護資金,因為一旦資金沒了,什麼都不用談了。別看名師達人在財經媒體上反敗為勝,從慘賠到大賺好像很容易似的。但cola就明白告訴所有讀者,只要沒了資金,你想翻身是很難的事情,cola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而這樣的例子讓cola在行銷上面吃了很大的虧,也成為投資人的笑柄。但cola經過這些年的歷練,我已經不在乎面子問題,畢竟我對於自己的技術分析功力非常有自信,也對於自己的操作模式非常有信心,更對於將來優質退休的目標有信心。至於其他人的看法,我已經漸漸不介意了。

想帶視障者去旅行 女製作成音師 收錄在地聲命力~中國時報【黃筱珮/竹市報導】
「這裡是台南的北門鹽田,這是竹子刮鹽的鹽收聲…」兩年前,任職於新竹環宇電台的女製作成音師李百文,被飛蚊症所擾視力退化;她體認到視障者的辛 苦,毅然辭掉工作,背起十幾公斤的行囊,騎機車上山下海,收錄各鄉鎮的特色聲音製成「旅行有聲書」,讓行動不便的視障者也能悠遊各地。
 卅七歲的李百文說,「一個人,一輩子一定要做一件蠢事」,她選擇用自己的專長,收錄各地的聲音,帶視障者去旅行。
 說來輕鬆,但其實是切身之痛換來的體悟,轉化為行動力;兩年前的李百文,因飛蚊症視力退化,看東西模模糊糊,這才明白視障者有多辛苦,決定要做件有意義的事。

親愛的讀者,堅持用不誇張不作假的風格來經營秘密花園就是cola這輩子做過的最蠢的事情。有多蠢呢?cola現在做的事情是所有名師達人都沒有人做過,連試都不想試,也不敢去試;這樣讀者就知道傻瓜cola有多蠢了。他們為什麼不做呢?為什麼不試呢?理由很簡單,因為沒有必要跟錢過不去。但cola因為深受重大虧損之苦,這一路走來,投資人過去走的我都走過,現在走的我也走過,就連投資人未來要走的cola都先走過了。所以投資人在想什麼?會做什麼?cola都一清二楚,因為這些我通通想過,通通做過。為了不讓投資人重蹈cola之覆轍,不要白白浪費十幾年的青春重新來過。Cola選擇了一條名師達人不會走的路,也不屑走的路。這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還好有跟cola磁場相近、想法相同的讀者陪伴,我覺得辛苦有了代價,也希望能夠一路的蠢下去,直到投資人不再做蠢事為止。

親愛的讀者,cola不斷的強調要靜待有利於己的交易條件,寧願錯失買點也不要徒增風險。但這些話似乎只適合發表在"愛家雜誌",刊在財經部落格對於投資人而言總是覺得格格不入。但cola以親身經驗告訴讀者,錢一旦丟進集中市場就變成大家的,妳要有本事回收才算妳的。而真正有本事回收的只有少數贏家,而非通通有獎。親愛的讀者,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體驗2012年的四分法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0月13日

技術分析vs.操作策略

10/3:開高走低收小黑,短線又偏空了。
10/4:雖然收長下影線,但k線的方向是向下的,解讀為短線偏空。
10/5:漲幅有限,短線仍然偏弱。
10/8:開高走低收中長黑,敗象已出,短中線偏空。
10/9:下跌量增,短中線持續偏空。
10/10:台股休市,早盤的美股分析;道瓊下跌量增收小中黑,符合雙鴉躍空的敗象,短線偏空。那斯達克下跌量增中長黑,短中線偏空,進入季線保衛戰。
10/11:早盤的美股分析;道瓊續跌,跌幅擴大,短中線偏空,準備回測季線。那斯達克下跌,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持續偏空。親愛的讀者,原本比台股強的道瓊已經短中線偏空了,而比台股弱的那斯達克仍持續下跌,也就是說,台股這次的下跌乃是符合國際潮流,並非無的放矢。既然如此,操作就要偏向保守,因為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


以上是秘密花園有關k線部分的簡單解盤。親愛的讀者,cola打從10/3就將主題定為「短線又偏空了」,直到10/9都還是短中線偏空,10/11早上針對美股分析時還特別交待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有照著cola分析去做的讀者,恭喜空單獲利。親愛的讀者,這樣的言論是不是非常眼熟呢?是不是似曾相識呢?之所以眼熟,之所以相識,那是因為名師達人就是會這麼講,就是會這麼說。但如果你相信這樣的理論,那你就被唬爛了,你在秘密花園真的是白待了。Cola不斷的分享,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這段時間cola只是客觀的呈現交易紀錄而已,之所以準,那只不過是機率問題而已。如果cola真的那麼厲害,我還需要上班嗎?

其實這個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股市絕學,當盤勢「剛好符合」你的操作策略,你就會認為這是天下無敵的操盤法。一旦盤勢不利於你,那就會變成全宇宙最爛的操盤法。其實你的操作模式根本就沒有改變,真正變的是盤勢。換句話說,關鍵在於五個字,而這五個字cola已經講了好幾年了,也講過N遍了,投資人也都聽到耳朵長繭。但真正聽進去的人非常有限,而這些人將來必定會成為股市中的大贏家。讀者一定會想,到底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學問?其實只是平凡無奇的五個字,那就是「盤勢是活的」。

這五個字就已經明白告訴我們,之所以沒有任何的操盤法可以一統江湖的真正原因。只是沒有人相信這樣的理論,總以為名師達人一定暗藏著不傳之祕與股市絕學,只是自己無緣獲得葵花寶典而已。親愛的讀者,怎麼會無緣獲得呢?光是書名直接寫「股市絕學」就不只一本了,還有其他什麼勝經,什麼賺錢術之類的少說也有兩三百本。而課程的廣告更是誇張,操盤密技、飆股型態、無效退費、提前退休,等等的誇大用詞,你所想的到的名師達人都講的出口,就連你作夢都不敢想的他們也可以給你掛保證,你還能說無緣接觸股市絕學與不傳之秘嗎?親愛的讀者,醒醒吧!與其妄想獲得股市絕學與不傳之秘,還不如客觀的解盤,然後依據現況來擬定你的操作策略來的務實。

股票市場其實就是個金錢遊戲的市場,講白一點,就是合法的賭場。你認為賭博好賺嗎?賭博是莊家會贏?還是賭客會贏呢?十賭九輸,這是老祖先留下來的賭場箴言,而他們怎麼會知道呢?是奇門遁甲?還是紫葳斗數呢?親愛的讀者,cola連想都不用想也知道老祖先是怎麼寫出這四字箴言的,因為他們做過的事情我也曾經做過,那是用四百萬去換來的。親愛的讀者,有智慧的人可以吸取別人的經驗,但絕大多數的人都必須等到自己碰的頭破血流才會乖乖的、謙虛的,聽別人分享自己曾經走過的悲慘經歷。但此時多半已經太晚,已經同為天涯淪落人了。

每當秘密花園在經營上遇到瓶頸的時候我都會想,要怎麼經營才是對的?才能持久?Cola家附近以前有很多悠閒的咖啡館,價格平易近人,我隨時都可以享受美食。但現在這些店都已經不在了,真的非常可惜。我經常在想,如果這些店還在不知道該有多好。親愛的讀者,cola非常努力在經營秘密花園,我在想,如果有朝一日也能做到讓讀者有這樣的感覺,能夠真心期望秘密花園永遠存在,那麼cola就成功了。而要達到這樣的目的,除了雙贏之外,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好辦法。而要做到雙贏,除了公開操作過程,我實在也想不到還有其它方式。但操作真的很難,雖然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都會把操作講的非常簡單,但我們可以從大數法則下的多數輸家的下場就可以證實cola講的是對的。

由於cola是全裸操作,從頭到尾被看光光,讀者當然有機會品頭論足,從頭嫌到腳。而名師達人說自己是林心如,雖然投資人無緣目睹名師操作的風采,但卻堅信一定會像林心如一樣貌美,結果在花了大把鈔票之後,出現的卻是白冰冰。親愛的讀者,雖然cola沒有足以讓讀者能在短期內翻幾番的操盤密技,但至少保護好讀者資金這件事情cola是辦的到的。既然讀者有緣來到秘密花園,就不要讓入園費白繳了,要把cola的四百萬當成是自己賠掉的,這樣你就會非常認真的、客觀的、謙虛的看待股票市場的一切。不要等到自己也走上同樣的路,才突然領悟,原來cola講的都是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尤其是有在操作期權的讀者,那更不能省這每天10元的入園費。如果你的操作跟cola解盤的方向不同,那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一旦被套,所損失的可能就不是將來你可以靠一天存10元來恢復的。這些話cola講過很多遍了,讀者可能認為這是行銷術,但卻是cola的肺腑之言。

秘密花園的價值不是因為cola輸了四百萬,而是我在發生重大虧損之後所做的一切努力。祕密花園的操作日記都是用錢寫出來的,絕對不是紙上談兵,更不是花拳繡腿。Cola在進場之前絕對會做好規劃,讓讀者知道因何而買?進場之後也是每天貼出持股情形,讓讀者知道因何不賣?等到時機成熟也會先規劃賣點,讓讀者明白因何而賣?從買進到賣出,從規劃買點到醞釀賣點,從頭到尾看光光,沒有一天是遮起來的。所以秘密花園的讀者可以邊學邊做,用技術分析來解讀現況,以操作策略來交易未來。讀者不但可以學會技術分析,還可以透過實際的交易找到適合自己的操作策略。所以秘密花園不但是貨真價實,更是物超所值。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的到期讀者有624人次,選擇續訂的讀者有246人次,續訂率約四成。擁有穩定的續訂率是秘密花園能夠經營成功的主要原因。親愛的讀者,「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體驗2012年的四分法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0月9日

利潤vs.風險

這兩天cola重新回顧聚財錄製的「三分法操作策略」的新書訪談。時間過的很快,這本書已經出版快兩年了,當時錄的訪談內容現在回顧起來還是很中肯,沒有看過的讀者可以花20分鐘看一下傻瓜cola的呆樣。

明天放假,真是太好了。但對於當沖的投資人而言,放假等於沒錢,放假等於無聊。其實我們也可以換個角度想,放假等於不會賠錢,這樣也不錯。cola你在開什麼玩笑,進入股市就是要賺錢的,怎麼可能賠錢呢?親愛的讀者,如果你有看cola兩年前的新書專訪,你就知道這個市場其實是賺錢的人少,賠錢的人多,只是賠錢的人都不講而已。尤其是這兩年,投資人幾乎都是賠錢的,而我們的績效看似普普,但相對來講,表現的還算是不錯了。


這兩年台股指數雖然沒有大跌,但很多股票其實是跌的很慘的,甚至用腰斬都不足以形容。當讀者在衡量cola在秘密花園公開的操作績效之前,要記得把風險也一併考量進來,這樣會比較客觀。Cola講過,如果把利潤當成分子,而風險當成分母,在比較分子之前要先把分母統一。風險大的標的,分母就比較大,績效就有可能會被稀釋。而0050的風險小,分母就小,長期下來績效就相對穩定。

親愛的讀者,有時候你幾年賺到的利潤有可能會毀在一檔股票上面,而只要資金被套,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將白費,甚至倒貼。而cola的操作雖然無法在短期內將資金翻幾番,但卻可以讓讀者安心的把退休基金交給這套操作模式,無須擔心資金縮水或是多年來的努力白白浪費。雖然這套操作模式還相當年輕,但隨著實戰經驗的累積,五年、十年、二十年,我們就能把操作模式越改越成熟,越改越有效率。但累積實戰經驗沒有捷徑,只能透過實際的交易一步一腳印的學習,別無他法。只可惜,「等待」是投資人最不願意做的事情,是輸家的拒絕往來戶,但卻是贏家最擅長做的事情。

「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體驗2012年的四分法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0月6日

專職投資vs.專業講師

讀者來信:
Hi Cola,
我已經匯過去了,後五碼是XXXXX,可能明天才會收到,再請您確認一下。對於要不要續約,其實想都不用想,一定要續約的!

我算是新手,進股市約一年多,花了許多時間學習,對股市的熱情讓我這一年來花了無數的夜晚還有假日都在研究上,買過及看過的書也不下20本,除了工作就是研究股市,基本面和技術分析我都注重,無非也是希望能夠靠股市致富。

這一年來多來,曾經獲利將近40%,但也都隨著瀕繁的進出而將獲利吐回,加上近來沒有明顯的趨勢,資金其實也在小賠中不斷的消耗,總結來説大致上是小賠的。但對新手的學費來説我想應該是還可以接受,因為我也學到了不少的經驗,對cola所說的技術分析不一定能賺大錢,但至少不會虧大錢有所體會。cola所説的技術分析只能分析現況而不能預測未來以及最重要的是資金及風險控管也是我實際操作的心得,也是我需要再加強的地方。我深深體會到在股市賺錢其實並不像我想的容易,經由cola的耳提面命,我也不會輕易的受到媒體或名師的搧動影響。

接下來由於找到了理想中的工作,轉換工作後薪水也會增加不少。就如cola所說建議的,我希望能夠努力的工作,但我也不會放棄股市,希望能夠像cola一樣將操作的周期拉長,作長期的抗戰。

總而言之,像cola這麼誠實又實際的財經作者真的是很稀有,希望能夠一起繼續加油。

Cola回覆:
首先感謝讀者的支持與肯定,cola最喜歡看到讀者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然後朝向長線操作的模式,這才叫做投資。其實這兩年如果是小賠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尤其是新手能有這樣的體會,這點學費花的相當值得。親愛的讀者,cola可是花了四百萬才換來「風險」二字,而只要讀者能夠好好的保護資金,然後認真的工作,時間會還我們的公道的。

親愛的讀者,cola不斷的分享自己的股市經歷,就是希望讀者能夠好好的把本業顧好,不管是作生意還是上班族都要認真工作爭取更好的升遷機會,不要被股市打亂生活,更不能因為操作而影響工作。投資理財應該是行有餘力才做的事情,千萬不要本末倒置了。

當然,所有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都希望投資人對於操作越瘋狂越好,最好能夠廢寢忘食,最好把工作辭掉專心操作。因為這樣的人最有學習動機也最捨得花錢繳學費。但秘密花園則剛好相反。之前有位讀者說他不可能回到職場希望能夠以當沖維生,但後來因為cola不斷的鼓吹讀者不要輕易從事專職操作,甚至鼓勵專職操作的讀者有機會就應該回到職場,現在這位讀者已經在對岸工作一年多了,暫時沒有交易股票。即使讀者因為工作繁忙而短時間不會操作股票無法續訂,cola也衷心的祝福讀者工作順利。因為我相信等讀者再度回到秘密花園的時候,就是他已經有了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了。而這才是cola所說的正確而且健康的投資理財觀念。

今天來談談專職操作的必要性。「專職操作」是所有投資人的夢想,讀者不要看cola一天到晚在反對專職操作,其實早期cola真的有專職操作的打算,而且還很認真的當沖了兩年。但後來我發現真的不容易,如果與薪資所得相比,當沖的獲利實在很難達到一定的生活品質。所以後來當工作越來越繁重的時候,我選擇顧好本業,然後把操作週期慢慢拉長,現在一年只進出一兩次。

Cola,那是你資質愚鈍,功力淺薄,當然沒有辦法靠操作維生,如果是名師達人就不一樣了。親愛的讀者,真的是這樣嗎?你對於名師達人的認識會比cola 深嗎?cola雖然只是b咖,但我至少還出過兩本書、辦過幾場講座、上過媒體、經營過個人網站與付費部落格。目前雖然是個普通上班族,但我也稍微涉略這一行,多少了解這一行的行情與行規。讀者可能都是聽說的,但cola可是親身經歷了這一行的風風雨雨。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名師這樣寫:「苦學技術分析,從幾十萬累積千萬財富,幾歲之前靠投資提早過退休生活。」等等,還有人寫的更誇張,不到三十歲就靠投資退休。這還不打緊,甚至有人說自己從來沒有上過一天班。親愛的讀者,以上這些都是廣告詞,都擺明的告訴投資人自己是靠操作賺到財富自由的美滿人生。也因為有太多的這種迷人的例子,搞的所有投資人都認為專職操作很簡單、很美滿。

親愛的讀者,cola常講,這些名師其實都是有收入的,只是這些收入不叫作薪資所得而已。Cola稱他們為專業講師,而非專職投資人。有些名師更是課程排的滿滿的,你說他們退休了嗎?所以我才說他們打著專業投資人的名號,但實際上卻從事專業講師的工作。以上這些只不過是名師達人的一種收入,他們還可以出版高價書籍,或是代言程式交易(就有開發程式交易的公司詢問過cola的意願)。這些都是看的到的收入,反而名師達人引以為傲的迷人績效與賺取千萬身價的操作獲利才是唯一看不到,而且無法驗證的收入。

然而,cola每次說自己還在上班,就會被討論區的網友一陣嘲笑,甚至有人還說cola乾脆出書教人如何失敗?親愛的讀者,失敗真的有那麼可恥嗎?其實成功的經驗很難複製,畢竟時空背景完全不同,但失敗的過程往往如出一轍,因為放諸世界人性本貪。如果你沒有將自己如何失敗的原因找出來,我可以跟你保證,重蹈覆轍只是時間問題。但在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的誇大行銷之下,b咖cola根本就沒有講話的資格,也沒有人會認真的把cola的肺腑之言聽進去。也因為群眾是盲目的,所以大數法則的輸家永遠都是占多數。

親愛的讀者,如果你沒有名師達人如此多元的收入,cola衷心的建議不要輕易投入專職操作。而如果讀者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想學習客觀解讀交易紀錄的技術分析,秘密花園就是最佳的試煉場。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