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7月19日

改版調查(二)

調查數據如下:

操作標的與周期調查:本館+二館+三館
期權:15+9+20=44
個股:17+8+19=44
當沖:8+5+12=25
波段:18+9+28=55
長線操作:13+6+14=33

改版調查:本館+二館+三館
1. 以「大盤」為主,「0050 與 0051 」為輔的解析,做更詳細的技術分析教學與走勢的規劃:23+10+19=52
2. 維持目前的「大盤、0050、0051」的解盤方式,然後將台股周報的六檔股票納入每天解析,取代期指:4+1+10=15
3. 由讀者提出五檔股票,cola解盤與追蹤,每週更換,做為讀者操作之參考:3+1+2=6
4. 維持現況,無須改變:3+4+11=18

從以上結果發現:
1. 操作期權與個股的人數相當,而操作週期以波段為主,長線為輔,當沖的也不少。
2. 改版調查以1. 方案佔最多人數,也就是以「大盤」為主,「0050 與 0051 」為輔的解析,做更詳細的技術分析教學與走勢的規劃。

由上述的調查數據,cola決定從善如流,從本週起每日解析的標的就以「大盤」為主,「0050 與 0051 」為輔,但由於操作期指的讀者人數佔了一半,所以保留k2操盤法與台指期解析。這樣就功德圓滿了。

K2操盤法是為了當沖的讀者,然而調查的結果以操作波段占多數,所以cola除了三分法與四分法之外,從本週開始我們會加入波段的買賣點,當然還是以大盤與0050、0051、台指期貨,做為波段買賣的教學講解,不會另外推荐個股。當然讀者還是可以根據個股發問,cola在時間允許內會盡量回覆。

但我還是要強調,秘密花園所有的解盤或是交易實例,都是為了技術分析教學與操作策略的傳授。讀者要想辦法運用到自己的操作標的,這才是秘密花園的最終目的。

原本cola為了讓讀者習慣長線操作,所以解盤刻意化繁為簡。但既然讀者多半是以波段操作為主,則cola的解盤就會加強k線與型態的運用,將我所學到的技術分析儘可能的分享出來。但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時間”。cola還在上班而且現在上班環境越來越嚴苛,只能利用下班的時間解盤,恐怕無法達到讀者的要求,這點還望讀者多多體諒。

Cola跟讀者分享一個觀念,究竟要如何才能達到”富”這個字呢?是要追求幾倍幾倍的翻?還是穩定且持續的利潤呢?巴菲特那麼有錢,但年投資報酬率也不過才幾成,並非如名師達人動不動就幾倍幾倍的翻。而這些名師有比巴菲特富有嗎?原因在於巴菲特的獲利是持續且穩定的,這也是三分法與四分法操作策略所要做的事情。

讀者要知道,當你的資金不斷的累積,不斷的成長,你需要的是穩定的利潤而非暴利。時間加上複利才是最好的武器,這是cola這幾年來的最大領悟,也是我現在在做的事情。所以不管讀者現在操作的是當沖還是波段,請各位挪出一部份的資金從事三分法操作,就當成是退休基金。十幾二十年之後,當讀者擁有一筆足以退休的基金,讀者絕對會感謝cola與秘密花園。

祝我們都能達到cola的兩個夢想;一個是擠進千萬俱樂部,另一個是達到無憂無慮的退休生活。到時候秘密花園就可以圓滿落幕,走入歷史了。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7月1日

用”續訂率”為秘密花園打分數(二)

緣起2009/11/4「用”續訂率”為秘密花園打分數」這篇文章:
2009/4/1 Cola的秘密花園正式開張,一個不帶單、不報明牌,以每日的盤勢分析作為技術分析教學的活教材,陪伴讀者找出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具有非常獨特的cola風格,一個國內少有的付費部落格就此誕生了。

開張當天的讀者數已達83人:
短期訂閱:5人(4/2之後,取消短期訂閱)
訂閱7個月:27人
訂閱15個月:51人(筆誤,應該是50位)

去年10/31第一批訂閱七個月的讀者到期,cola做了續訂率的統計。這27位到期的讀者有14位續訂,續訂率是51%。

時間過的很快,當初訂閱15個月的50位讀者,昨天到期了。有25位讀者續訂,續訂率剛好50%(7/3 增加為26人,續訂率52%),而這26位讀者清一色續訂16個月。綜合以上的續訂率,得到一個結論;開張當天的入園讀者到期之後,有一半的讀者選擇留在秘密花園。

開幕至今15個月,陸續共有187位讀者到期,有76位讀者續訂,整體續訂率為40%,這就是秘密花園的績效。

秘密花園的績效是由187位讀者用錢打出來的分數,無論是取樣的數量或是取樣的時間都算足夠,所以這個成績應該是相當客觀,足以代表秘密花園的真實績效。

如果續訂率100%代表滿分,則cola只拿到40分。但這76位續訂的讀者有47位是續訂16個月,也就是說有六成以上的讀者相當肯定cola,願意長期訂閱秘密花園。對於付費部落格而言,這樣的績效好不好,見仁見智。但cola身為秘密花園園長對於讀者的支持與肯定,我真的點滴在心頭,不知道該如何表達cola的感謝之意。我想最好的表達就是做好園長應盡的責任,提供一個技術分析教學的園地,並且分享自己多年的操作經驗,幫助讀者找出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針對目前的台股走勢,多空都有人講。妙的是,每次行情反轉,這些名師達人總是說自己又對了。真的是漲也賺,跌也賺,震盪整理更沒有理由不賺。但cola沒有那麼厲害,只有簡單到不行跟蠢到可以的三分法與四分法。而四分法已經在6/10進場佈局1/4資金,至於三分法則靜待買點。

在此,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園內兩百多位同學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秘密花園園長 cola 2010/7/1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