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3月3日

股市這條路~2009年總回顧系列報導

「成也技術分析,敗也技術分析」是cola的名言,也是多年的經驗談。其實技術分析不過是交易紀錄,我們要做的就是「正確且客觀」的解讀,而非拿來劃線。在cola之前,幾乎很少人用「交易紀錄」來定義技術分析, cola有很多名言,都是透過實戰經驗及自我反省而來。建議想學技術分析的讀者,千萬不要玩物喪志,最後被技術分析玩弄於股掌之間。

三分法操作策略的研發就是我真正脫離技術分析的魔掌之代表作;cola敢保證,真正能體會三分法精隨的投資人有限,畢竟這是cola多年來每天不斷的反省操作,操作反省,所領悟到的。而投資人長期被財經媒體選擇性報導的觀念所影響,想要真正領略cola的忠言逆耳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若是讀者沒有相當的程度與覺醒,只能看到皮毛,無法貫穿三分法之精隨。

股市這條路~2009年總回顧系列報導」是cola利用過年期間趕工製成,其經典程度不亞於「股市這條路~2008年總回顧」。讀者還記得新書的”前奏”~務實操作三部曲嗎?首部曲~誠實面對自己,認真檢討交易;二部曲~終止股價下跌卻持股滿檔的宿命,這部份其實就是「股市這條路~2008年總回顧」;三部曲~避免股價上漲而手中無股的遺憾,但第三部沒有舉例也沒有結尾,因為當時尚無法證實2008/10/23開始建立基本持股是對還是錯?

現在我們終於可以用「股市這條路~2009年總回顧系列報導」,為三部曲「避免股價上漲而手中無股的遺憾」寫下完整的結局。Cola提出來的務實操作三部曲,就由cola每天的操作日記來做驗證,並且扎扎實實的走過一遍,確認務實操作三部曲並非純理論,而是確實可行的操盤步驟。

股市這條路~2008年總回顧」是技術分析的經典之作,而「股市這條路~2009年總回顧系列報導」卻是操作策略的忠實呈現;這兩部系列文章貫穿2008與2009年的台股歷史,充分運用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也是cola開始務實操作之路的年度代表作。

在此,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園內兩百多位同學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