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0月23日

Cola的秘密花園事件簿

公佈轉型付費部落格~2009/3/22
這些年來的網站經營之路,無論是否有人發表,我都做好站長該做的事;無論是否有人回應,我都做好版主該做的事;甚至無論是否有人在看,我還是做好一位作者該做的事;數年來如一日,從不間斷。

現在時機成熟,Cola選擇要走轉型的路,用有限的時間,做自己認為值得付出的事。不論讀者是否選擇跟Cola在秘密花園,持續這條股市修行之路,Cola都百分之百尊重。並且祝福所有的讀者,未來的操作之路順利、成功。

Cola的秘密花園正式開張~2009/4/1
這是一個不帶單、不報明牌,單純以每日的盤勢分析作為技術分析教學的活教材,陪伴讀者找出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具有非常獨特的cola風格,一個國內少有的付費部落格就此誕生了。

開張當天的讀者數已達83人:
短期訂閱:5名(4/2之後,取消短期訂閱)
訂閱7個月:27名
訂閱15個月:51名

轉型一週後感言~2009/4/9
時間過的很快,部落格轉型已經過了一個禮拜。看著”技術分析不設防”逐漸凋零,心中有點不捨,但Cola卻絲毫沒有後悔。反而因為預見了”技術分析不設防”的未來而更加肯定轉型的決定是對的。

秘密花園滿月暨讀者破百感言~2009/5/1
Cola轉型成功,當然是進步了。讀者可以肯定使用者付費的機制,願意支持有能力與實力的作者繼續創作,這就是讀者的價值觀進步了。相信在這樣良性的環境之下,我們”秘密花園”的股市修煉之路,將會十分有看頭。

二館正式開幕~2009/5/19
秘密花園本館已經額滿了,9位作者,100位讀者,扣除cola,剛好108條好漢。從現在開始,新同學就要到二館報到,而舊同學還是留在本館,技術分析不設防的右上角有本館與二館的連結。

一個技術分析的試煉場~2009/9/20
秘密花園的教學方式是非常獨特與實用的,cola有句名言:「沒有足夠的實戰經驗,你是無法駕馭技術分析的」。在這裡,每天只要少少的十元,你就可以吸收到cola多年的所學、所悟,與cola共同成長。長時間下來,你自然就會累積足以駕馭技術分析的實戰經驗,屆時你的技術分析就不會淪為空談的理論了。

秘密花園半歲感言~堅持理想,築夢踏實~2009/10/1
轉眼間,秘密花園已經半歲了。選擇了這條路,cola從來沒有後悔過,反而覺得很自豪,因為自己的理念被認同了。為了回報支持cola的讀者,cola將更努力的寫出高水準的文章,讓秘密花園的同學,不虛此行。 九月份開始,每天的盤勢分析都會配合新書"技術分析不設防"的重點,讓讀者能將書中的技術分析落實到每天的盤勢,從預習到實況演練,對於技術分析的學習有事半功倍之效。

秘密花園讀者正式破兩百~2009/10/21
從不被看好,到轉型成功,cola感謝所有支持秘密花園的讀者。如果您肯定”技術分析不設防”這本書,那cola強烈建議您加入”秘密花園”。因為秘密花園的內容更勝於技術分析不設防,有助於讀者學習如何規劃走勢與擬定操作策略。

最後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園內201位同學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秘密花園園長 cola 2009/10/23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0月1日

秘密花園半歲感言~堅持理想,築夢踏實

操作之路真的很難,並不像外面那些名師、名嘴所形容的那麼簡單,好像只要跟著他們的腳步就可以手到擒來。你可能會想,既然cola認為很難,為什麼還在這裡廝混呢?因為cola認為,只要堅持下去,我就會有希望能為贏家。如果我就這樣離開,除了留下遺憾之外,我將什麼都不是。

很多事情只要堅持就有機會,舉cola出書為例;讀者如果有看過cola的「出書之路~總回顧」應該就會明白,當初cola可是到處投稿,到處碰壁,在苦苦等待之下,所得到回應都是「無此出書計畫」。讀者所看到的插畫內容都是真的,我們是全家總動員,為cola出書之路而努力。經過了兩年,才得以一圓出書夢。中間真的挫折感很重,但如果不出書,我又覺得很可惜,這些文章我寫的這麼用心,我認為真的可以讓讀者有些收穫,為什麼就是出不了書呢?

其實,名氣的大小也是出書的關鍵。Cola既沒有傲人的財經學歷與背景,又沒有迷死人的績效與必勝的操作策略或是密技,根本就沒有出版社願意冒險。其實這次出書,cola除了投稿聚財之外,也投稿寰宇,但被寰宇退了,只有聚財願意一試。所以我還蠻感謝聚財的老闆,願意在cola身上投資。當然,聚財的老闆希望cola能夠取一個聳動一點的書名,也希望cola能夠開放秘密花園以購書來抵入園費,目的是希望提高書的銷售量。

Cola不是聚財出身的,也不是A咖部落客,聚財的老闆會有銷售的疑慮也是正常的。但cola有自己的堅持,我堅持沿用「技術分析不設防」這個名稱,然後附標就用「化繁為簡」來表達我的務實操作哲學。之所以不敢用太過醒目的標題,那是因為我沒有把握能達到讀者的期待,我本身虧損的四百萬都還沒有賺回來,怎麼可以大言不慚呢?就在cola的堅持之下,「技術分析不設防」新書就這樣問世了。

出書過程很艱辛,那網站與部落格的經營就順利了嗎?才怪!「Cola股市日記」網站已經是第三版了,最後在2007年11月將重心移轉到「技術分析不設防」部落格的經營。經營網站很費神,尤其是討論區必須要管理得當,否則隨時都會瓦解,對於還在上班的cola真的吃不消。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決定放棄多年的網站經營,全力轉型成部落格。這樣我只要管好自己,做好版主的責任,寫出好文章,事情變的比較單純。

直到今年的三月份,cola無論是技術分析的功力,或是操作策略的領悟都已經達到成熟的水準,我開始感覺,這樣的東西已經不適合分享了。也就是說,我開始捨不得將這樣的領悟免費相送,於是有了封筆的念頭。但與其說什麼為了解救廣大的散戶,或是要加惠所有的投資人等冠冕堂皇的話,其實我是真的捨不得自己經營多年的苦心就這樣結束。

既然有了結束營業的決心,我乾脆放手一搏,破釜沉舟,3/22晚上公佈轉型,採取非常罕見的付費制度,就這樣「cola的秘密花園」開張了。公佈要開張的時候,並沒有人看好cola的秘密花園,認為這樣的經營方式是不可行的,勸cola放棄。但cola連封筆的決心都下了,還會在乎可不可行嗎?所以我堅持走付費制度,將有限的精力全部用在秘密花園,把所學、所知、所悟,毫不保留的分享給認同cola文章與理念的讀者。

轉眼間,秘密花園已經半歲了。選擇了這條路,cola從來沒有後悔過,反而覺得很自豪,因為自己的理念被認同了。為了回報支持cola的讀者,cola將更努力的寫出高水準的文章,讓秘密花園的同學,不虛此行。 九月份開始,每天的盤勢分析都會配合新書"技術分析不設防"的重點,讓讀者能將書中的技術分析落實到每天的盤勢,從預習到實況演練,對於技術分析的學習有事半功倍之效。

最後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園內188位同學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秘密花園園長 cola 2009/10/1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