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23年1月1日

2022 經典關鍵四篇文發表時序與指數位置

 

親愛的讀者好久不見,
在經歷有史以來最寬鬆的貨幣政策後全球股市雨露均霑,台股也創下歷史新高。但如同cola常講的,貨幣政策這帖藥是兩面刃,過度服用是會有副作用的。宇宙無敵貨幣寬鬆,果然引來10年難得一見的超級通膨。Fed為了抑制通膨只好祭出嚴厲的貨幣緊縮政策。

親愛的讀者,潮水退了就知道誰在裸泳。果然嚴厲的貨幣緊縮讓原本氾濫成災的資金熱潮逐漸退去。有看過第一部侏儸紀公園的讀者應該會對這句話有非常深刻的印象「生命會找到出口」;cola認為資金也是。當貨幣寬鬆資金充裕時金融市場欣欣向榮,雨露均霑雞犬升天,投資人需要的不是技術分析,而是資金與勇氣。越勇敢越有錢的賺越多。反之,當資金退潮之後,越勇敢越有錢的套的越慘。原本無論走到哪裡聽到的都是股票經,可謂是投資不分男女,股神無分老幼,買的越兇賺得越猛。如今大家閉口不談,當作沒這回事。不知道是賺太飽怕人家知道,還是說另有隱情?

親愛的讀者,便宜資金時代已經過去了,光是有勇氣與資金是不夠的,技術分析將會是投資人操作的重要參考。而說到技術分析解盤,cola獨創的技術分析極簡風,多就是多,空就是空,不誇張不作假的經營風格與不同於大眾市場的獨創見解,期待能陪伴讀者在2023年的台股走的更穩更遠。

親愛的讀者,2022年的台股對於投資人是個艱辛的一年,如果您走的不順,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因為2023年的台股肯定也不會太好過。

親愛的讀者,銅臭學堂自2009年創立自今已13個年頭,cola不誇張不作假的經營風格深受讀者肯定。讀者以每天10元銅板價請cola喝咖啡,cola則分享自己所學與對盤勢的看法。cola從來不刪文,讀者進入銅臭學堂可以閱讀這十幾年的文章,相信對讀者的投資理財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

以下是今年銅臭學堂的四篇文章的時序與指數位置,經典關鍵,讓讀者免於追高殺低的散戶宿命。 (請參照文章開頭的k線圖)

4/5 空方勝出保守操作:
本篇文章發表時台股指數約17600點,
所有投資人都還在不斷的加碼認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時,銅臭學堂的讀者已經被告知空頭確立保守操作,避開高檔套牢的散戶宿命。

4/24 貨幣寬鬆時代正式宣告結束:
本篇文章發表時台股指數約16500點,
提醒讀者貨幣寬鬆時代的結束,就意味著讀者要順勢把錢從股市抽離到較安全的地方,靜待下一次進場的時機。(之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022/12/17在臉書以「在通膨降溫與景氣衰退的路上」為題撰文,表示在暴力升息後,低成本資金的時代已經過去,投資人也要調整過去的投資思維。)只不過銅臭學堂的讀者早了八個月就已經有了這樣的概念了。

6/4 成交量才是未來主角:
本篇文章發表時台股指數約16600點,
提醒讀者,貨幣政策是兩面刃,過去的歷史告訴我們,寬鬆貨幣只能救急不能救窮,而就在最近五年,寬鬆貨幣被當成是萬靈藥,而且根本就沒有設限。直到現在副作用出來了,開始要貨幣緊縮。建議讀者勿躁進,當資金退潮成交量將會逐步縮小,靜待台股真正的常態量出現為止。(也就是說,別當資金退潮時的裸泳者)

7/2窮寇莫追之跌式末端有量:
本篇文章發表時台股指數約14300點,
告訴讀者7/1的超級長黑成交量雖然不算很大,但也是這幾天最大量,表示股價殺低還是有買盤的。既然如此,短線就不要追空了。但不要誤會,cola並沒有要翻多,反而要告訴讀者,超級空頭已經來臨,這裡只是初跌段。前菜才剛剛出完,還有最精采的主菜,之後還有甜點。也就是說,這是一個漫漫空頭路,有的走了。(在本文提醒讀者短線勿殺低追空後,八月中反彈至15500,但之後果如cola所言是個漫漫股市空頭路,10月底再度跌至12629的低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