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2月30日

秘密花園到期讀者達660人次暨歲末感言

時間過的很快,眼看就要進入倒數計時結束2012迎接新的一年。如果是以前,cola會很認真的規劃下個年度的台股走勢,而且搞的跟真的一樣。但經過這些年的沉澱,我認為這樣的規劃既不切實際,也沒有根據,很可能還會有先入為主的後遺症。一旦有了先入為主的偏見,解讀就不會客觀,判斷也會失去理性。相反的,如果以資金管控來取代預測行情,我們就會審慎評估,就會考慮周嚴,風險觀念就會比較重。不做明年度的走勢規劃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cola至今還沒有很強烈的盤感,乾脆就以不變應萬變,這樣總比天馬行空的胡亂猜測來的務實。親愛的讀者,其實技術分析走到最後,並不是看誰學的多,而是看誰放下的多。這句話非常深奧,真正能夠體會的恐怕寥寥無幾。

cola,你老是說「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怎麼跟名師達人的"早知道"或是"我早就告訴過你了"等等,差距如此之大呢?親愛的讀者,如果名師達人真的有"早知道"的通天本領早就富可敵國了,怎麼可能還會理你呢?怎麼可能會把無敵操盤法輕易的外傳呢?其實這一切都是機率,名師只不過是挑選對自己有利的講,其他你看不見的,或是不利於他的操盤方式與預測通通不提,你當然會覺得名師很厲害。如果真的那麼厲害怎麼沒看到他們的讀者與學員飛上天呢?

親愛的讀者,當我們看到被金光黨騙的人你會覺得不可思議,那麼拙劣的手法怎麼會上當呢?而且上當的不乏老師醫師等高級知識份子,真的太神奇了。親愛的讀者,其實這一切都源自於"貪"這個字,一旦起了貪念,不管你是不是知識份子,是不是精英份子,通通會變的眼盲心盲,才會輸掉四百萬,才會虧損上億,這跟被金光黨騙有甚麼差別呢?

有些老人家到了郵局提領巨款,郵局人員甚至連警察都到場勸阻,但他們還是不肯相信自己被騙了。這跟親朋好友不斷的規勸,要我們不要玩融資融券,要我們不要玩期貨,要我們不要玩太大等等,而我們都當成耳邊風,甚至還認為他們就是太過保守,也不願意改變,才會苦哈哈,才會沒錢。殊不知,看在別人的眼裡我們的行為就跟那些不聽勸阻的老先生沒兩樣,是那麼的不可思議。而不聽勸阻的結果,當然也跟那些老先生把自己要用來退休的錢交給金光黨一樣,沒有好下場,甚至因此看不開而結束生命。

親愛的讀者,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甚麼樣的利潤就要承受同等的風險。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要承受比利潤更大的風險,否則誰要跟你賭呢?難道主力是白癡嗎?還是除了我們之外,其他人都是白癡呢?親愛的讀者,敢踏進股市的都是想要大撈一筆,也都認為自己可以得逞。既然如此,想必一翻廝殺是在所難免的,而我們為甚麼會單純到認為自己會是贏的那個,而別人就一定會輸呢?親愛的讀者,如果別人不輸,我們怎麼可能會買到低點,而賣到高點呢?如果別人不輸,我們又怎麼可能買在高點,而賣在更高點呢?親愛的讀者,操作絕對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只要買名師達人的高價書,或是上名師的課程,或是加入社團就可以大賺特賺,就可以滿手飆股,就可以資金翻幾番。如果真的那麼簡單,台股的投資人早就富到不像話了,怎麼會越來越窮呢?

親愛的讀者,當盤勢不利於己的時候,只要能夠保住資金就是很棒的操作了。一旦盤勢符合自己的操作策略,到時候就能連本帶利的賺回來。現階段的盤勢對於cola的操作策略跟操作標的其實是不利的,因為我最擅長抓超級長線的相對低點與相對高點,而這兩年台股指數不斷的壓縮漲跌幅的空間,也等於壓縮到像cola這種超級長線的投資人的獲利空間。也正因為如此,所以這兩年的盤勢對於保守型的長線投資人並沒有吸引力,很多贏家都沒有進場,也不想進場。對於超級長線的投資人而言,這些利潤即使錯失也不會覺得可惜。但這種事情見仁見智,讀者只要依據自己擅長的操作策略來佈局,剩下的就是市場給不給利潤,與何時要給利潤而已,沒有標準答案。

我知道讀者很想看到每年都有不錯的獲利,或是固定的獲利。但台股走勢不可能每年都一樣,如果這麼單純早就被寫成程式,被機械化了。但至今cola仍未見過有所謂的無敵操盤軟體,如果有,早就人手一套了。所以讀者無需浪費錢買看盤軟體,也不用買財經網站的什麼贏家策略或是可以即時看到贏家在虛擬軟體中的持股情況。畢竟這些都是虛擬遊戲死不了人。而且玩家為了擠進前幾名拿獎金,往往會做出非常極端的交易,而這樣的交易在真實市場中是非常危險的,甚至是百分百背離風險意識的操作。也就是說:「不是住進豪宅,就是躺進棺材」。而前者例子少之又少,後者則是幾成常態。

親愛的讀者,有些事情一旦做了,就無法重來。股市忠烈祠的先賢先列如果還不足以當作借鏡,那麼一個出了兩本技術分析書籍、開過講座、上過媒體、經營付費部落格的財經作者,歷經十幾年的努力都還沒把虧損賺回來。親愛的讀者,這樣還不夠清楚嗎?還不夠明白嗎?當然,或許讀者有更好的方法,有更佳的獲利模式,Cola由衷的為你高興。但以cola的解盤功力加上對於台股指數的敏感度,應該可以提供讀者在操作上的參考與輔助。尤其是操作期權的讀者,大台一點200元,而只要秘密花園對讀者的幫助有超過18點,就值得讀者長期訂閱,不是嗎?

親愛的讀者,接下來幾天就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Cola,你真的可以放輕鬆休假嗎?難道你都不擔心明年的走勢嗎?親愛的讀者,說實在的cola四天有兩天需要在家值班,仍然無法完全放輕鬆。但如果讀者指的是操作,那麼cola現在就給讀者答案,我真的不會理會這種事情,因為擔心也沒有什麼用。更何況只要我把資金管控好,即使台股休市這幾天發生天大的意外,我也不會受到傷害,這樣還有什麼不可以放鬆的呢?

親愛的讀者,專心本業,行有餘力才進行投資,這才是健康且正確的投資觀念。但台股領空有太多的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他們都是靠投資人吃飯的。換句話說,除了主力想坑殺投資人之外,還有一堆靠投資人吃飯的行業。為了維生,他們被迫誇大行銷,把充滿風險的股票市場形容的跟金銀島、提款機沒兩樣。導致投資人完全喪失風險意識,還有不少投資人認為只要認真學習,甚至可以放棄本業,專職操作過著財務自由的美麗人生。

親愛的讀者,如果那麼簡單,cola早就離職了。而且我離職後還可以大剌剌的宣稱自己已經退休,靠著專職操作過著財務自由的美麗人生了。但cola選擇當個上班族,而且比從前任何時刻都還認真工作。目的就是要回應秘密花園讀者的支持。虛擬網路充斥著免費的資訊,而讀者卻願意落實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用實際行動來支持cola。Cola認真上班用薪資所得來維持生活所需,這樣就可以不用為了秘密花園的生意而誇大行銷,就可以維持每天10元的報紙價,把讀者的學習成本壓到最低。而有了秘密花園當作避風港,讀者就無需獨自面對股市的滔天巨浪,你就可以快快樂樂的入市,平平安安的回家。

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再過兩天就滿三年又九個月了。截至目前為止,到期讀者已經來到660人次,續訂讀者也有265人次,整體續訂率為40.15%。其中有181人次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68.30%。這樣的成績讓cola感到非常驕傲,即使面對名師達人我也照樣抬頭挺胸。因為cola在沒有依附任何財經媒體與網站下,堅持不誇張不作假,卻可以把秘密花園經營的有模有樣,成為國內少數成功的付費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這樣的經營績效可以維持多久我沒有把握,但只要有讀者需要cola,願意支持秘密花園,cola就會一路堅持下去,把我的所學所知所悟毫不藏私的分享給讀者,陪伴讀者走完漫漫股市長路,達到優質退休的目的。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2月23日

人生可以倒帶,但無法重來。

昨天下午在公司茶水間泡咖啡的時候,看到蘋果日報頭版「投資期貨慘賠上億,全家四死」。Cola平常不看報紙,但這一則我非看不可,看完非常心痛也備感不捨。親愛的讀者,沒有經歷過重大虧損是不會體會這樣的結局,而cola能夠感受到這位投資人所做的決定,換作是我,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當初cola只不過虧損四百萬就動了保險理賠的念頭,事件的主角虧損上億元,壓力之大,局外人是很難體會的。

親愛的讀者,這樣的事件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他們有看到cola的文章,有進入秘密花園,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讀者可能會覺得cola很煩,每天講什麼操作很難,要把保護資金列為第一順位,其次才是利潤,格局真的小到可以,真的遜到可以。親愛的讀者,cola之所以不厭其煩的重複這些事情,就是希望能防止讀者步入我的後塵。cola竭盡所能的保護讀者的資金,就是不願意看到讀者掉入惡性循環,走向無法翻身的不歸路。但為什麼就是沒人要聽,難道人性的貪婪與散戶的宿命真的沒有辦法改變嗎?

親愛的讀者,我們常會藉著照片、影片來回憶過去。而面對這些歷史,你可以倒帶,但卻無法重來。Cola發生重大虧損後的每一天都可以成為回憶,都可以做為借鏡,但就是無法重來;無法重回過去阻止重大虧損。親愛的讀者,cola無法重回案發現場阻止當年發生的重大虧損,無法改變曾經輸掉四百萬的事實。Cola不能,但你能。只要讀者可以吸取cola的經驗,只要讀者可以理解cola的用意,你就可以避免重大虧損,你就無須重來。只要你把cola的逆耳忠言當一回事,在交易之前先想想可能的後果,如果這樣的後果是你無法承受的,就算有天大的利潤都沒有意義。親愛的讀者,不要以為自己可以例外,好運總有用完的一天,等到盤勢不利於己的時候,你的操作策略就會面臨殘酷的考驗,一旦無法通過考驗,下場將會非常悽慘。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親愛的讀者,股市的漲跌循環就是如此,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也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發生的。不要以為這次絕對不一樣,其實歷史早就告訴過我們~這次也沒有什麼不一樣。親愛的讀者,下單前請確定自己有能力應付突如其來的意外,考慮清楚再下單。當然,有續訂的讀者只要每天收看秘密花園,你就可以貼近盤勢,把虧損減至最低,絕對物超所值。

啥密!Cola你有沒有講錯?什麼把虧損減到最低,應該是把利潤做到最大。親愛的讀者,我也知道利潤越大越好,但如果賺錢真的那麼簡單,還會有悲劇發生嗎?對我而言,風險與利潤,我會把風險擺在第一順位,等我能管控風險之後,才會考慮利潤。還記得cola有過三次今週刊「有採沒刊」的烏龍事件嗎?其最大的理由是媒體認為採訪的內容沒有賣點。因為cola總是說「操作很難」而且至今還沒有把虧損賺回來,這跟讀者在財經媒體上看到的名師達人根本就是天差地,怎麼刊呢?刊出來誰要看呢?讀者看到的名師都是在虧損好幾百萬之後,不但把虧損賺回來,而且還賺回好幾千萬的身價,這就是賣點。但cola要非常老實的告訴讀者,一個普通上班族虧損四百萬之後,想要賺回來真的很難,非常的難。這是cola的親身經歷,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每當我在討論區講這些,就會被網友嘲笑,甚至還說cola乾脆出書教人如何失敗?這樣還比較合適。討論區高手如雲,但真實市場卻是輸家佔絕對多數,而贏家總是少的可憐。而cola認識的贏家全部都是非常保守,幾乎沒有例外。

親愛的讀者,cola不敢說秘密花園可以幫讀者賺多少錢,但我卻可以阻止讀者步入cola的後塵。只要讀者不發生重大虧損,你就不會掉入惡性循環,你就不用把時間花在修補重大虧損所造成的錢坑。相反的,有了正確且健康的操作思維,才能把重心擺在本業,行有餘力才進行投資。這樣的投資反而更能持久,更能進入良性循環。尤其是操作期指的讀者,大台一點200元,只要秘密花園對你的幫助有超過18點就值得你加入。不是嗎?

親愛的讀者,cola一路走來堅持不誇張不作假,就是希望能讓讀者近距離的感受股市的真相,讓讀者理解操作是要付出代價的,是有風險的,務必要好好的保護資金。資金沒了,什麼都沒了。絕對不像你在財經媒體上看到的,賺錢很容易,翻身亦不難。親愛的讀者,一旦沒了資金,你要怎麼翻身呢?cola現在就可以直接了當告訴你,翻身不但很難,而且難上青天。親愛的讀者,其實你可以不用像cola走的那麼辛苦,只要有對的方法,有對的心態,你就可以跳過散戶的宿命,直接進入良性循環。但這需要時間,需要從長計議。只可惜沒人想等,大家都只想一夜致富。殊不知,不想等,反而會等更久,甚至永遠到不了。

Cola,難道這個世上真的沒有絕學密技嗎?親愛的讀者,從有股市的那一天開始算起,有上過課的、買過書的只會越來越多,這點讀者應該可以認同。如果真的有所謂的名師達人與絕學密技,那麼台股的投資人應該是富爸爸、富媽媽、富二代、富到不像話;不是嗎?但真相卻是負爸爸、負媽媽、負二代、負到不像話。而即便事實擺在眼前,鐵證如山,仍無法阻擋投資人對名師達人的愛慕之情。所以cola才會說,眾人所想就是輸家所想,眾人所為就是輸家所為。想要成為贏家,就要有與眾不同的思維與作為。

親愛的讀者,cola不遺餘力的阻止投資人步入cola的後塵,但真正聽的進去的沒有幾個。坦白講,真的很累,而累的原因是,根本就沒人想聽真話,都只想聽好話,聽動聽的話。但這是必然,也是正常的。因為當初cola就是不聽親朋好友的規勸,一意孤行,才會發生重大虧損。現在換成cola勸別人,別人不聽也是正常的。雖然聽的進去的人不多,但只要有一個人願意聽,我就能阻止一件重大虧損,幫讀者省下十年以上的時間。如果有一百個人願意聽,我就能阻止上百件的重大虧損,省下的時間就超過千年。或許這就是秘密花園存在的價值,也是cola將來會引以為傲的回憶。

親愛的讀者,我真的很珍惜現在的生活,因為我已經擺脫重大虧損的遺毒,正在步入良性循環,開始要享受生活的美好。而我也衷心的期待所有讀者都不必再走cola那段不堪回首的荊棘路,這樣你就可以省下好多時間,可以做你想做的,可以跟家人有更多的時間相處,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看到這裡,讀者突然驚覺,現在正在閱讀的到底是財經部落格?還是愛家雜誌?

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2月15日

最難的預測就是不做預測

11/23:這根超級大長紅已經好久沒有見過了,短中線恢復樂觀,準備挑戰季線。
11/26:未見敗象,短中線持續樂觀,挑戰季線進行中。
11/27:未見敗象,短中線持續樂觀,季線爭奪戰正式開打。
11/28:未見敗象,短中線持續樂觀,季線爭奪戰進行中。
11/29:上升量增,未見敗象,季線爭奪戰多方略勝,無須看空。
11/30:上升量增,未見敗象,季線爭奪戰多方勝出。
12/3: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12/4: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12/5: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12/6:跌幅有限,不算敗象,無須看空。
12/7:今天小漲,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12/10:跌幅有限,不算敗象,無須看空。
12/11:收長下影小黑,不算敗象,無須看空。

以上是cola的秘密花園近期解盤的部份花絮。直到目前為止,我們都能夠貼近盤勢,做出最客觀與最正確的台股走勢分析。


只要學過技術分析的人都很喜歡預測,而最難的預測反而是「不做預測」。讀者一定覺得這是推託之詞,是cola為了掩飾自己的無能才講的。親愛的讀者,cola光是靠「未見敗象、不算敗象」這八字箴言就打遍天下無敵手了,讀者還有需要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灌頂班、專職操作班、沒完沒了班的上課嗎?這些錢真的可以省下來,光是拿來度假都可以玩好幾趟了,真的沒有必要花大錢上課。其實預設立場對操作真的沒有什麼幫助,有時候反而還會造成偏見,讓操盤手不夠客觀。而不做任何預測之後,光是「未見敗象、不算敗象」這種簡單好用的技術分析就可以讓我們如此貼近盤勢,這才是最難的。

投資人為什麼那麼喜歡預測呢?那是因為名師達人都會說我早就說過了這個盤會怎樣怎樣…,當初有聽進去的會員恭喜大賺。而千金難買早知道,所以「早知道」就成為投資人夢寐以求的預測能力。殊不知,一切都是機率,而且名師無須公開操作過程,他只要在整個過程中找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部份當成他的績效,這樣就足以迷倒投資眾生了。

但為什麼在名師滿天飛的台股領空,投資人卻越來越窮呢?因為投資人無法像名師一樣挑選對自己最有利的股票來當績效。他們必須真槍實彈進入股市,以少數的資金買進幾檔股票,一旦投資標的固定之後,白紙黑字,一番兩瞪眼,沒有作弊的空間。就跟cola一樣,把績效攤在陽光底下,讀者自然就會覺得沒有什麼了不起了。

Cola你每次都說操作沒有標準答案,難道真的沒有絕學密技?沒有買進飆股的方法嗎?親愛的讀者,cola反問你一個問題,如果真的有絕學密技怎麼沒有傳開來呢?怎麼沒有人手一套呢?難道名師達人是今天才露面?難道絕學密技是今天才發現?如果是這樣,那麼以前的名師難道都是遜咖?以前的秘技難道就是假的嗎?

親愛的讀者,如果真的有所謂的賺錢術,cola半夜不睡覺也要學。但到目前為止,你有見過誰靠絕學密技賺大錢嗎?我指的是活生生的人,是你身邊熟識的人,不是財經媒體或是虛擬網路上的。Cola因為生活圈單純,至今還沒有認識這樣的人物,或許讀者的生活可能多采多姿,說不定你還會認識幾個。如果連讀者都沒有這樣的親朋好友,那這些宣稱自己擁有絕學密技的名師達人,那些桃李滿天下的徒子徒孫,上過課買過書的沒有幾萬也有幾十萬,為什麼cola就無緣結識呢?但這樣的人在財經媒體、在虛擬網路多到不行,沒有幾千也有幾萬,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如果真的有那麼多名師達人高手,有那麼多買進飆股的方法與賺錢術,為什麼台股投資人還是苦哈哈,甚至越來越窮呢?

親愛的讀者,cola雖然沒有像名師達人一樣厲害,但我從開始學習技術分析以來,透過自己的實戰經驗,身體力行,去蕪存菁,留下來的都是cola認為最實用好用常用的技術分析。其他很少講的很少用的,都是模擬兩可,或是實用性不高的技術指標。如果讀者想學,cola也可以教。別小看cola,如果要我開班授課,照樣可以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沒完沒了班的開。只要把我學過的,或是用過的,甚至是沒學過的,沒用過的,反正把坊間書本拿來整理一番,照樣可以開課,照樣講的頭頭是道,照樣收費收的荷包滿滿。但能不能用?好不好用?那就看讀者的功力如何?與講師無關了?

cola以前常在各大討論區中發表文章,說「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每當cola講這句話的時候,就會被狠狠的修理,說這是功力的問題,不是工具的問題。不是技術分析無法預測未來,是使用者功力不足。換句話說,只要是功力足夠,技術分析是可以預測未來的。親愛的讀者,會講這種話的,不是走火入魔,就是既得利益者。因為一旦技術分析被證實無法預測未來,那麼從此以後就沒有人願意付出高額的學費了。

親愛的讀者,如果分析能當作操作績效,那麼cola光靠「未見敗象、不算敗象」這八字箴言就已經抓到整整一段行情了,所以技術分析是有用的,而且是實用的。但看對行情並不代表就能賺錢,因為跟口袋有關的是操作策略而非技術分析。而操作策略無非就是在利潤與風險中求取平衡,有時候賺多,有時候賺少,有時候甚至還要忍受虧損,這些都是操作的一環。如果想要在任何盤勢都佔盡便宜,那是不可能的,也不切實際。

親愛的讀者,操作沒有對錯,唯一要做的是如何管控風險。然而,為什麼散戶的宿命始終無法改變,那就是當大家在賺錢的時候只在乎一件事情,那就是如何賺的更多更狠更快。而每位名師達人都宣稱自己擁有買進飆股的方法,擁有資金翻幾番的能耐,這就符合投資人的胃口,成為市場主流。但每次的股市漲跌循環,每次的激情過後,最後受傷的總是大數法則下的九成輸家,從來也沒改變過。但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散戶總是逃不過這樣的宿命呢?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總是認為這次絕對不一樣,直到發生重大虧損,才知道原來這次也沒有什麼不一樣。如果這次台股指數真的能夠大漲特漲,也是散戶之福。之前有股票被套的讀者,也剛好可以趁機解套。而解套就有如重生,絕對要好好珍惜,不要再重蹈覆轍了;否則下次恐怕就沒那麼幸運了。

親愛的讀者,「散戶的宿命」這幾個字可不是寫著玩的,是股市忠烈祠的先賢先列用鮮血所寫下來的。讀者可以參考cola的經典文章「股市這條路~2008年總回顧」這是技術分析的經典之作。只要讀者能夠學會技術分析,你就可擺脫股票下跌持股滿檔的散戶宿命。趁著現在行情還不錯的時候,讀者就應該要未雨綢繆,學會如何解讀盤勢,才不至於重蹈覆轍,住進套房。尤其有操作期權的讀者,你更不應該省這每天10元的入園費。因為以cola的技術分析功力與對台股的敏感度,投資人操作的方向跟cola解盤的方向不同,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強烈建議有操作期權的讀者要每天閱讀秘密花園的文章,以免做錯方向。

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2月9日

用”續訂率”為秘密花園打分數(四)

延續2009/11/4「用”續訂率”為秘密花園打分數」與 2010/7/1「用”續訂率”為秘密花園打分數(二)」與2011/11/6「用”續訂率”為秘密花園打分數(三)」這三篇文章。

時間過得很快,從2009/3/22宣布轉型付費部落格,如今秘密花園已經走過三年又八個月了。截至今天為止,秘密花園到期的讀者有652人次,續訂有259人次,續訂率有四成。而續訂的讀者有177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的七成。成為國內少數經營成功的付費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在國內想要經營付費部落格是非常不容易的,光是免費的資訊就已經看不完了,誰還要付費看部落格呢?即使要付費也要看A咖中的A咖,誰要看B咖cola的文章呢?所以cola的秘密花園從一開始不被看好,到現在光是到期的讀者就己經超過650人次。如果換算成講座,已經連續開了13堂講座,每班50名,班班額滿;這還不包含目前仍在秘密花園內的讀者人數。

祕密花園最大的特色是技術分析教學,與以保護讀者資金作為前提的操作策略。雖然沒有傲人的操作績效,但cola不誇張不作假的經營風格,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而cola的堅持受到讀者高度認同,才能擁有穩定的續訂率。如果把秘密花園當成一間店來經營,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等於擁有四成的回客率。有了穩定的回客率,cola的秘密花園就能永續經營了。這期間多虧一群志同道合的讀者的支持與肯定,cola的祕密花園才能走到現在。為了回應讀者的支持,cola也會盡全力的改善操作策略,以達到作者與讀者雙贏的局面。

親愛的讀者,cola經營秘密花園期間,只要遇到回升行情,入園人數就會減少,而且行情越好,新進讀者越少。理由很簡單,因為投資人都賺到錢,不會把保守操作的cola看在眼裡,只會去追求更高更遠更偉大的名師達人,期望能夠做到滿手飆股,資金翻幾番的境界。所以只要是回升行情啟動,秘密花園就準備要度小月了。而空頭市場一旦來臨,名師達人那些招數通通失效,散戶怎麼買就怎麼虧,買的越多虧的越多。明明使用一樣的操作模式,之前賺翻天,現在卻越套越牢,剛開始住民宿,最後卻住進總統套房。

此時才赫然發現,原來之前不是技術好,而是運氣好,景氣好。之所以能賺錢,也不是因為有智慧,只是因為有勇氣。也因為輸的夠多,才開始注意到原來早就有人把自己的慘痛經歷分享出來,希望投資人不要重蹈覆轍。但賺錢的時候往往眼盲心盲,誰會把b咖cola放在眼裡。直到發生重大虧損,才發現原來操作是要從長計議,是要管控風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於是b咖cola慢慢被注意到,秘密花園的生意又有了起色。因此,秘密花園的生意就跟股市漲跌循環一樣,只是方向剛好相反而已。

親愛的讀者,賺錢如果像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講的那麼簡單,今天的薪資結構就不會是這樣了。台股投資人越來越窮是個事實,光是這點就足以搓破名師達人誇大行銷的謊言了。名師不是現在才有,打從股市開幕的第一天就己經存在了,而且名師越來越多,但台股的投資人卻越來越窮。窮到企業可以用22k就可以輕易請到一個優秀的社會新鮮人。難道企業老闆不怕員工一氣之下通通跑去專職操作,過著財富自由的美麗人生,到時候他們就請不到人了嗎?但事實勝於雄辯,如果不是投資人越來越窮?如果不是輸家占多數?有人會願意一個月領22k嗎?這樣的薪資能找到員工嗎?這樣難道還不夠清楚嗎?還不算證據嗎?

親愛的讀者,「散戶的宿命」這幾個字可不是寫著玩的,是股市忠烈祠的先賢先列用鮮血所寫下來的。讀者可以參考cola的經典文章「股市這條路~2008年總回顧」這是技術分析的經典之作。只要讀者能夠學會技術分析,你就可擺脫股票下跌持股滿檔的散戶宿命。趁著現在行情還不錯的時候,讀者就應該要未雨綢繆,學會如何解讀盤勢,才不至於重蹈覆轍,住進套房。尤其有操作期權的讀者,你更不應該省這每天10元的入園費。因為以cola的技術分析功力與對台股的敏感度,投資人操作的方向跟cola解盤的方向不同,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強烈建議有操作期權的讀者要每天閱讀秘密花園的文章,以免做錯方向。

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2月1日

務實操作哲學

Cola,操作真的有你說的那麼難嗎?為什麼你講的跟我們在財經媒體或是討論區上看到的完全都不一樣呢?親愛的讀者,操作如果不難,輸家就不會佔九成了。集中市場的錢就這麼多,有人多拿了,就表示有人要孔融讓梨。而誰又願意當孔融呢?誰願意讓梨呢?親愛的讀者,你願意嗎?既然沒有人願意,那就表示一番廝殺在所難免,而我們又憑什麼能在殺戮戰場中穩操勝算,而別人就一定得賠呢?親愛的讀者,這個你有想過嗎?你有得到結論嗎?

很少有人去想這件事情。反正財經媒體、名師達人有的是絕學密技,有的是賺錢術,只要按表操課,錢自然就會流入戶頭,想那麼多幹什麼呢?親愛的讀者,事實上,股市的大數法則並不是那樣,而且是恰恰相反。絕大多數的投資人戶頭裡的錢像長了翅膀一樣飛走了,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縮到了極點,甚至還有人會面臨破產。這些都有如鐵一般的事實,但大家卻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人想過這個問題,似乎這樣的問題不會發生,也不存在似的。總之,股市中就只有「賺錢」二字,賠錢是別人的專利,與自己無關。

親愛的讀者,台股的投資人越來越窮是個事實,而且是所有人都不想接受,也不願意面對的事實。既得利益者不願意承認這是事實,因為這樣就無法繼續畫大餅了。而想靠股市賺到財富自由的投資人更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事實,因為光靠正職無法大富大貴,如果連股市夢都被粉碎的話,那麼人生還有什麼希望呢?於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這樣形成了牢不可破的股市食物鏈。而投資人就處於食物鏈的最下層,透過層層剝削,自然就越來越窮了。

如何才能打破這個食物鍊,跳脫貧窮呢?親愛的讀者,當初cola發生重大虧損四百萬,心急如焚,想說要盡快翻本,否則除了無顏見江東父老之外,我的人生從此變成黑白的。此時的cola有如熱鍋上的螞蟻,看投顧節目打傳真電話要明牌,甚至上網付費找所謂的股市操盤手,但眼見手中資金越來越少,只好停下腳步思考自己到底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我會搞成這樣?歸咎原因,無非是貪婪二字。而原本完全不懂股票的人,非常單純的人,為什麼一夜之間變的如此貪婪,如此好賭呢?

親愛的讀者,你可以看看那些從來不碰股票的人,他們好像完全不懂得理財,總是把錢鎖在定存。而且除了存錢之外,還是存錢。看起來很蠢,但你有沒有發現這些人都有存款,表面上沒有任何計畫,但卻慢慢的朝向退休生活邁進。差別只是能存多少錢退休而已。反觀股市投資人,看起來非常smart,這裡賺,那裡賺,好像很有學問,好像很能賺錢。但帳戶的資金真的有變多嗎?真的有朝向財富自由的美麗人生嗎?真的會比那些看起來什麼都不懂的定存族有錢嗎?來的踏實嗎?到底誰才是真正有照著退休計畫執行的人呢?定存族步伐雖小,但卻能一步一腳印的朝著目標前進。而股票族雖然很衝,但絕大多數卻離目標越來越遠,甚至背道而馳。

一個上班族賠掉四百多萬是非常痛的,這樣的痛,除非親自經歷過,否則是無法真正體會的。在痛定思痛之下,我跟老婆大人討論接下來該怎麼過日子,是不是從此沒救了呢?但其實事情並沒有想像中嚴重,生活開銷雖然很大,而且把父母辛苦存下來的退休金賠掉一大半也是要還的。但還好這些都是自己人的錢,我可以用時間來換取空間,應該還是過得去。於是cola反璞歸真,開始實踐務實操作哲學,「先維生,再翻身」的十年計畫就這樣啟動了。

也因為把腳步放慢之後,我的思維慢慢的回到務實,看到的、想到的,也都跟以前不一樣了。說也奇怪,一旦不急著翻身,不急著交易,我的功力反而變的更深,盤感反而更加敏銳,臨機應變的能力更強了。在操作上,會讓我做出後悔的事情越來越少了。經濟狀況開始回到虧損之前,生活品質也慢慢回來了。當然,對於未來的優質退休生活也更加有信心了。

親愛的讀者,cola極盡所能的保護讀者的資金,想方設法去除讀者的貪婪,希望能讓讀者回歸正確健康的投資思維,顧好本業,行有餘力才進行投資。這樣的想法與做法跟財經媒體的名師達人完全相反,讀者可能無法接受,也不見得會接受。但cola經歷過投資人所經歷過的悲劇,也經歷過病急亂投醫的過度期,更經歷過讀者無法接觸的財經媒體成為半生不熟的名師達人。換句話說,投資人所做的所想的,甚至是沒做過的,不敢想的,cola通通做過想過。透過多啦A夢的時光機,我看到自己未來能夠過著什麼生活,所以我非常放心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也把整個過程分享給秘密花園的讀者,讓讀者可以全程參與。當然,這需要時間,而且是非常長的時間。

親愛的讀者,時間是不會倒流的。你虛度一年,就少一年。你現在所犯下的錯誤,所做過的蠢事,將來都是要還的,一件也逃不了。唯有盡快認清事實,看清股市真相,早日實踐務實哲學,腳踏實地,將來才能過著你想過的優質退休生活。如果相信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的誇大行銷,繼續好高騖遠,將來別說要優質退休,恐怕是連容身之地都沒有了。

cola是這一行當中唯一的上班族,也是唯一不介意上班族身分的財經作者。不僅如此,我還是唯一強烈建議投資人要擁有穩定的正職,行有餘力才能進行投資。即使讀者因為全心投入正職而無法操作,暫時離開秘密花園,cola不但不會介意,而且還會舉雙手贊成。因為我相信,等下次讀者回來的時候,就表示妳已經準備好要長期抗戰了。親愛的讀者,cola從來就不覺得秘密花園的讀者是吃虧的,而且為了尊重讀者的選擇,除了寄一次續定通知之外,就不會再騷擾讀者了。我的想法很簡單,如果達不到雙贏的目的,我再怎麼誇大行銷,再怎麼花言巧語也是無用。只要我能夠達到雙贏,讀者就會繼續支持,這樣的經營模式才能長久,才有意義,才有尊嚴。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的到期讀者有648人次,續訂257人次,續定率維持四成左右。續訂讀者中有175人次是續訂16個月,佔續訂讀者的七成。親愛的讀者,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