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6月23日

端午佳節感言

每次上漲一定有人賺錢,而賺錢的背後就意味著有人賠錢,但投資人只看到賺錢的,也堅信自己會是那個賺錢的,而完全忽略絕大多數人是賠錢的事實。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cola已經不會為了操作而操作,只要是我不敢或是不想進場,我通通不做,更不會推薦讀者去做。cola堅持選對自己最有利的時機出擊,不畏戰但也不求戰。而只要cola出擊一定會先買好保險,也就是先有退場機制才會進場。換句話說,只要找不到退場機制,即使眼前有天大的機會也不會冒然進場。Cola還是那句話:「靜待有利於己的操作條件再出手,否則寧可錯失買點也不要徒增風險。」

Cola,操作就真的那麼難嗎?你真的要等有退場機制才願意進場嗎?這樣要賺到民國幾年呢?親愛的讀者,如果天底下真有這種好康的事,大學畢業生的起薪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物價飛漲,薪資不漲,讀者還真的認為有所謂的股市絕學嗎?如果有,這些學生與上班族難道都是朽木不可雕也?學不會名師達人的股市絕學,只好一輩子乖乖的上班嗎?

有時候看起來好像鐵定可以獲利的公式,當你真正進場的時候往往不是那麼回事,這就是cola之所以保守操作的原因。讀者一定會覺得很奇怪,這些名師達人整理出來的股市絕學,看起來似乎毫無破綻,好像照著操作就可以獲利了,但實際操作又不見得會準,這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呢?親愛的讀者,錯就錯在,前者是歷史,後者是當下。名師用歷史來歸納公式,這些都是從既定的事實中整理出來的,你往回套用當然是準的。就跟我們小學數學的”交集”是同樣的道理。從兩者之間找出交集,然後套回去當然適合這兩者。而那些所謂的買進飆股的方法就是從少數飆股中尋求交集,然後再回推套用於這些飆股身上,當然百分百準確。只可惜這些都是歷史,而我們操作的是現在,甚至是未來,所以結果就變成cola常講的:「準是運氣,不準是正常」。但cola這番理論真正能夠理解的人非常有限,而當投資人好運用完之後,自然就能理解cola所言。

親愛的讀者,投資人走過的,cola都走過。投資人所想的,cola都想過。投資人會遇到的,cola都遇過。就連投資人沒有參與,也不容易參與的股市另一面,cola 也有幸參與。所以才能將股市真相如實呈現。Cola身兼投資人、財經作者、業餘講師、付費部落格的經營者,多重身份。綜合我對於股市的體會與領悟,衷心的建議讀者:顧好本業,行有餘力才進行投資。

「以前沒人告訴我,現在我告訴你,把菸戒了吧!」這是孫越的苦口婆心。「以前沒人告訴我,現在我告訴你,把資金顧好吧!」這是cola的肺腑之言。

時間過的的很快,成立秘密花園已經有三年多了。截至今天為止,到期的讀者有571人次,續定有226人次。這三年來整體續訂率始終維持在四成左右,而續訂的讀者更有接近七成是訂購16個月。當初秘密花園入園費的設定是讓讀者每天平均花10元就能擁有最新的台股走勢分析,透過cola的操作日記讀者可以學會「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與cola獨創的三分法操作策略。只要讀者把兩者合為唯一,再加上cola毫不保留的公開交易過程,讓讀者可以邊學邊做,長期下來就能舉一反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操作策略。

cola再次申明,秘密花園不是投顧,想要明牌的讀者請不要進來,免的浪費你我的時間。但對於想學習簡單實用的技術分析的讀者,cola的秘密花園就是您最佳的選擇。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6月20日

反對核二強行運轉 緊急連署抗議信

核二 全面檢測、停止運轉


cola剛才已經連署,請讀者加入連署抗議行列,請至下列網址進行連署。

http://gcaa.org.tw/petitionNo2/?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