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8月28日

"技術分析不設防”出版週年感言

“技術分析不設防”出版已屆一年。本書的銷售雖然稱不上”暢銷”,但這樣的成績對於B咖cola已經相當知足了。從充滿回憶的出書之路,到順利出版,對於讀者的支持,cola由衷感謝。同時也對書中部分內容與貼圖缺乏連貫性,造成閱讀上有跳躍的感覺,向讀者說聲抱歉。除此之外,本書仍然是學習技術分析相當實用的書籍,值得推薦。

對於”不連貫”的缺點,在第二本書”三分法操作策略”已經獲得改進。這本新書是以操作日記作為主體,從2008/10/22「台股的彩虹」建議從現在開始向下建立基本持股,到2009/10/22「長黑創新高,出清持股」為止,長達一年的操作過程,如實呈現。除了延續上一本書的技術分析教學的特質之外,最主要是分享操作策略的思維。

有些人認為只要能夠學會技術分析就可以預測行情,而預測行情就等同於錢入口袋。但cola的經驗是,技術分析只是解讀現況的工具,如果要拿來算命,劃線走大盤走,那就大錯特錯了。學會技術分析只是讓我們能夠很客觀的面對盤勢的現況,依據現況來擬定操作策略,然後按部就班的進行交易,這樣才是技術分析的正確用法。也就是說,真正將錢賺進口袋的是操作策略,而非技術分析。

另外,Cola要分享一個觀念:金融市場不是以”年”來算資歷,而是以”心”來算資歷。Cola的股市資歷相當有限,但”用心”很深,所以才會有現在的功力。也就是說,即使你是股市老手也不要以為自己可以不必用心學習,就能享受獲利。就好像職場的老前輩如果依老賣老,最後的結果就是;不斷的看著年輕的菁英,踩過你的肩膀,躍過你的頭頂,達到你一輩子也達不到的事業頂峰。

藉由”技術分析不設防”出版週年,順便預告新書暫定2010/11/3出版,希望舊雨新知能夠繼續支持。同時竭誠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園內兩百多位同學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秘密花園園長 cola 20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