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8日

月線爭奪戰之有利多方

看到這樣的主題你應該就知道Cola的立場。沒錯!多方今天終於在月線爭奪戰的重要時刻打了一場漂亮的仗。雖然我不能就此認定月線爭奪戰是多方勝出,但今天這根量價齊揚的大長紅,是這幾個月來難得一見的署光。我們可以大聲叫出:「久違了!『反攻線』」。

相信你已經好久沒有看到Cola用「反攻線」來形容多方的大長紅了。之所以今天會特別將K線定義為「反攻線」這也是一種感覺,一種突如其來的感覺。可能是今天的多方真的很認真的看待這次挑戰月線的機會,態度上比起週五的空方來的積極許多,令人有點振奮。

這幾天我一直將「月線爭奪戰」列為首要觀盤重點,並沒有針對K線的本身多加著墨,只是趁機把這幾天的台股K線的量價關係當成活教材,讓大家更能體會「價為主,量為輔」的終極意義。

昨天在「空方不夠狠」的主題中提到:「因為週四的月線爭奪戰已經確定空方勝出了,既然如此,週五在”價的方面”就不能只跌一點點,這就是空方的敗筆,記缺點乙次。而週五的量縮剛好符合「量縮三落潮」,這是多方的最愛。因為量縮三落潮有利多方補量反彈,所以下週多方又有挑戰月線的機會了。」今天多方果然不負眾望,反彈補量順利站上月線,以勝利者的姿態回應週五的盤勢,所以我才將這根大長紅視為「反攻線」。

這裡所謂的勝利者姿態,不是說多方已經在月線爭奪戰中勝出。雖然指數站上月線,但就如同這次空方輕敵的情況一樣。如果沒有趁機把指數遠遠的拉開,就不能說是挑戰成功。想要做上這個衛冕者寶座,多方必須要站穩月線,不能輕忽。

空方可以將這根長紅定義成反彈擴量過速之「一日行情」。趁著多方尚未站穩月線之前,絕地大反攻。明天來個開低走低,讓多方的陣腳大亂、軍心渙散,重新掌握中線走勢,取回主控權。這就是空方明天要馬上進行的絕地大反攻版本。

先不管明天的多空。見到這根大長紅,我想這次使用三分法操作策略的人可以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們暫時用不到第二階段的資金,也就是說,我們還是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等待進一步的回升行情確認,或是跌破四千點再來執行第二階段的操作,無須操之過急。

延伸閱讀:
12/5多方不夠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