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2日

月線爭奪戰之空方勝出

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超過7%收超級大長黑,月線爭奪戰確定是空方勝出了。空方勝出是很正常的,因為長線本來就是空頭走勢,所以多方是以挑戰者的姿態來進行這次的比賽,必須先過關斬將才能得到挑戰的權利。而空方佔有型態的優勢,坐在衛冕者寶座迎戰多方,精、氣、神充足,當然容易獲勝,這也不是新鮮事。既然月線爭奪戰由空方勝出,型態就回歸震盪三小波之B波下殺開始了。

你可能會說Cola那麼樂觀,現在一定糗了。其實對於採用三分法操作策略的我們,是跌也樂觀,漲也樂觀,不會偏執一方的。台股跌破四千,我們才有機會加碼。如果沒有跌破,那我們還是有1/3持股,所以不用怕它上漲。這就是我所說的「進可攻,退可守」。

今天美股開始B波下殺,如果明天多方無法做出含玉線,來一個回馬槍的話,這次的B波下殺可能還是要有跌破前低的心理準備。這次的空頭走勢是以震盪下跌的方法來進行,而且是沿著月線向下壓,所以震盪三小波型態往往會演變成單波反彈的型態,這是多方要有的心理準備。

我昨天說過,現在是「操作的渾沌期」反彈與回升處於渾沌局面,想要很清楚的切割並不容易。所以波段單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操作,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用這種傻瓜投資模式的三分法,因為我也沒有把握能做好判斷回升的動作,所以才退而求其次的使用三分法作為因應「操作渾沌期」的策略。

三分法是一種跟時間賽跑的方法,非常適合目前缺乏信心的盤勢,所以使用者要有樂觀的心態,按部就班,不要操之過急。這樣才能撐過十年難得一見的空頭市場。

總之,今天是道瓊與那斯達克大跌的第一天。K2操盤法還是依照單大綠盤的操作程序來因應,無須過度緊張。

延伸閱讀:
樂觀與悲觀
3_6《十四》大綠盤的運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