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4日

靜待市場表態

今天的道瓊小跌,那斯達克小漲,兩者震盪的幅度都很小。昨天的主題是「月線爭奪戰」今天沒有太大改變,還是在月線爭奪戰的範圍。

從道瓊與那斯達克不同步且震幅縮小的恨厲害,我們可以看出多空都不願意有大動作,雙方都是採取守勢。看起來好像有意思要維持現狀,保留實力。也就是常聽到的:「觀望」。

既然多空都採取觀望,我們也不用妄加猜測。有時候學技術分析的人會犯一個毛命,就是雞蛋裡挑骨頭。一件很單純的現象,偏偏要搞的很複雜,反而看不清楚真相。

我的看法很簡單,既然多空有意維持現狀,那我們就「化繁為簡」繼續看成月線爭奪戰,靜待市場表態,不要想太多。

延伸閱讀:
11/2月線爭奪戰



2 則留言:

cola 提到...

今天早盤台股很弱勢,這是黃盤大跌的跡象,操作上要保守一點。

peggy 提到...

c大
兩天來都很奇怪,量愈來愈少
檢查個股好像上面都有個蓋子似的
是要拉稀了嗎??
還是我的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