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2日

月線爭奪戰

週五早上美股的主題是「挑戰月線」。週六早上收盤,無論是道瓊還是那斯達克都還是持續上漲,型態正式進入「月線爭奪戰」。

你可能會說,今天美股續漲,那應該是多方掌控的局面嗎?這就要看你是站在短線,中線,還是長線的角度來看待目前的盤勢。如果是短線,那在多方尚未露出敗象之前,我們還是看多。但中線目前是震盪反彈型態,且面臨月線爭奪戰,空方佔有地利之便,以逸待勞,多方佔不到便宜。而長線趨勢有改變嗎?目前所有的長期均線都還是下灣的,如季線、年線。站在客觀的角度來看,長線還是空頭趨勢沒有改變。

現在是一個中線轉折的關鍵時刻,只要月線爭奪戰誰能勝出,就能再度掌控中線的發球權。如果是多方勝出,則多方就可以算是突破震盪反彈型態,取得挑戰季線的權利,有機會爭取長線發球權。但如果不幸,還是由空方勝出,那就確認此波上漲只是震盪反彈的行情。我們要有跌破前低的心理準備,或是重新再來一次「三角收斂整理」以時間換取空間,等待下一次收歛完畢的表態。

總之,以上只是就目前的技術線型,規劃接下來可能的中線型態的走勢。基於技術分析不能預設立場與預測未來的前提之下,僅供參考,不要當真。

延伸閱讀:
10/31「挑戰月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