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3日

那斯達克破底

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誰比較具指標意義呢?當然是那斯達克指數,因為他破底了。既然如此,我們就先忽略道瓊,只看那斯達克就好。昨天我們說那斯達克距離季線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要想挑戰季線,可能沒那麼快,乾脆就把腳步放慢「先求止跌,再圖反攻」會比較務實。結果這句話都還沒有放涼,今天馬上就破功了。

昨天的結語:空方在此已佔盡優勢,無論是月線、季線、年線都下彎,且形態還是右派空頭,只要多方無法突破季線,就還是空方的天下,沒什麼好講的。

今天我們再把劇本改一下,變成;空方在此不但佔盡優勢且得理不饒人,無論是月線、季線、年線都下彎,且形態是右派空頭破底;目前無論是短、中、長線都是空方的天下;多方只能繼續等止跌,沒什麼好講的。

你會說,Cola你這樣每天改來改去,算什麼技術分析呢?其實我反倒覺得,技術分析是分析現況,本來就該隨時調整,又不是算命師,為什麼不能改。知錯不改,那不叫技術分析,那叫做「執迷不悟」。這幾年下來,我的經驗是:「與其顧面子,還不如顧裡子」預測錯誤頂多丟了面子,如果輸了資金,那就真的什麼都不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