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2日

K2失敗盤

昨晚美股休市,台股沒有參考指標,只好自求多福。既然沒有美股可以參考,我們就以平常心來操作K2法。

今天期指比較強勢,早盤現貨的平下K1買點,對於期指而言是在平盤之上,但我們還是照樣買進一口,且戰且走。接下來沒有B2反彈,只好在K2買進兩口,等看看有沒有B2。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雖然不是大拉特拉的B2,但此時賣出還是有不錯的利潤,所以今天的K2操盤法算是成功的。

十一點過後的下殺,因為跌破前低,不符合第二隻腳買點的條件,所以放棄不買。這樣一來,今天的K2操盤法就可以收工了,接下來的盤勢是漲是跌都與我們無關。

這裡我要強調一個觀念,目前是處於跌勢之中,K2法是以買進為主的操盤法,因此沒有辦法完全發揮它的優勢,如果你選擇暫停操作K2法也是可以的,你必須考慮資金管控問題,直到「止跌訊號」出現之後再恢復操作。而我在這裡每日分析,是為了保持K2操盤法的連貫性,以便提供更客觀的操盤過程,讓真正想學習的人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否則到時候只會在順境中操作,一旦遇到不利的盤勢可能會不知所措,慘遭滅頂。

你不見得要依樣畫葫蘆,你可以使用你本來的當沖法,然後搭配K2法的買點與賣點,從中找出交集,試看看能不能提昇你的操盤勝率。

K2法的罩門就是空頭市場,遇到跌跌不休的盤勢,K2法想要在弱勢反彈中賺取利潤是非常辛苦的,所以遇到空頭市場來臨,你可以選擇休息。你可能會說,要不要用K2法的賣點來放空呢?我的看法是,K2操盤法是用來作多的,對於放空不是那麼好用。如果你想放空,建議你另尋他法,然後配合K2法的賣點,利用兩者的交集來放空,這樣會比單純用K2放空來的好。

你可能會說,既然K2法有這麼糟糕的罩門,那不如單脆放棄,另覓他法。其實以我的操盤經驗,沒有所謂的萬能的操盤法。每種操盤法都有他的罩門,只是你還沒遇到而已。

最後我要解釋一下,明明早盤操作K2是獲利的,為什麼今天的主體會是K2失敗盤呢?K2失敗盤有兩種涵義,一種是單純的K2操作失敗,這是操作上的失敗。另一種是盤勢大跌,即使短線K2操作獲利,但仍無法掩飾多方的失敗,這種是整體盤勢的失敗。今天的K2失敗盤是指後者,也就是說盤勢仍然不見好轉的意思。



沒有留言: